醫療項目

SERVICES

提乳 縮乳 乳暈|重塑乳頭


手術介紹

減肥及哺乳後,乳房因內部組織填充物脂肪的流失,會使乳房下垂,如不嚴重,可考慮使用提乳手術來進行精雕的動作,可同時縮減乳暈以及調整乳暈形狀。如下垂較嚴重,乳房組織內容物不足,可考慮同時進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,或是水滴型/蜜桃型果凍隆乳,來達到所需的罩杯尺寸。
乳頭美容手術包含乳頭縮小及乳頭凹陷矯正。乳頭凹陷為先天性的問題,手術可以改善乳頭清潔及美觀效果,然而哺餵母乳之可能性於術前的嚴重程度已決定,手術無法真正改善。乳頭縮小手術適用於乳頭過度肥厚,術前應針對希望的乳頭大小、高度與醫師做溝通。

全乳精雕包含提乳手術、乳暈縮減與塑型以及乳頭整形,以下為各手術說明介紹:

【輕微下垂提乳手術】半月型切口 CRESCENT
產後泌乳、減肥以及年紀影響,每個人都會產生輕微下垂情況,此時可利用半月型開口,適當切除皮膚後縫合。也可利用自體脂肪隆乳來做局部補充達到拉提效果。

【嚴重下垂】垂直T字切口 VERTICAL "T" INCISION
乳房過度肥大,也是會因為泌乳與年紀,產生更嚴重下垂,需切除的皮膚面積更大,術後在乳暈下方以及乳房下緣會有明顯疤痕。

【乳暈縮減與塑型】
乳暈縮減有兩種方式可使用,內縮式與外縮式,視需要調整內容選擇,如要與乳頭縮減一起進行,使用內縮為較佳選擇,會在乳頭與乳暈交接處產生淡色疤痕。若僅單純調整乳暈大小,使用外縮式可以隱藏疤痕在乳暈與乳房皮膚交接處,並且可以調整乳暈形狀。


【乳頭整形】
筋膜下植入義乳手術時間較短暫,但一段時日後容易因為地心引力作用產生下垂;胸大肌下植入則較為適合過瘦,皮下脂肪薄的人;大多數人較適合的是筋膜肌肉下,手術前須請醫師確認適合的手術方式。


▎注意事項
1. 術前避免抽菸、喝酒,以利傷口整齊癒合。
2. 術前一周請避免過度日曬或其他容易引起發炎反應行為。
3. 術後生活作息需正常,請充分休息。
4. 術後二周避免穿戴胸罩,一個月內限制上臂拉扯活動,以利傷口復原,三個月內禁止激烈運動。
5. 術後約10-14天拆線,一年內需穿戴高支撐性胸罩,避免疤痕因地心引力拉扯乳房而變大。
6. 若術後有輕微出血,可壓迫止血,但出血量大或極度疼痛無法緩解時,應立即回診。